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加速变革 保护人类命脉——全民节水倡议

 时间:2023-03-22 18:5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广大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贯彻节水发展理念,一起节水:

   

  传播新生态意识 全民一起护水

  水生态文明是生态文明的核心内容,水生态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独特魅力。作为忻州这座城市的主人,应自觉学习宣传水法律法规及水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积极倡导树立节约高效的用水理念、用水方式,让水生态文明之花在忻州绚丽绽放,促进人、水、社会和谐发展,实现地绿、河畅、水清、景美。

   

  坚持新发展理念 全民一起爱水

  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是人类以及所有生物存在的生命资源。长期以来,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我国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问题凸显,水已经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节约利用水资源已经成为势在必行、迫在眉睫的重大任务。合理分水、管住用水、生态控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践行新生活方式 全民一起节水

  一是养成良好习惯。比如:用抽水马桶冲掉烟头和碎细废物;洗土豆、胡萝卜后削皮,或冲洗之后再择蔬菜;停水期间,记得关水龙头;洗手、洗脸、刷牙时关水龙头;睡觉之前、出门之前,检查水龙头;设备漏水及时修好。二是使用节水器具。使用节水型水箱、节水龙头、节水马桶等。三是坚持一水多用。洗脸水用后洗脚,然后冲厕所;家中预备收集废水桶,冲厕所用;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用来洗碗筷,去油节水;养鱼的水浇花,促进花木生长。

   

  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此刻做起、从点滴做起,凝聚力量、奉献爱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珍惜水、看护水、节约水,共同建设秀美家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