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守护森林 呵护地球—“世界森林日”倡议

 时间:2023-03-21 18:5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世界森林日",又被译为"世界林业节",英文是 "World Forest Day" 。这个纪念日是于1971年,在欧洲农业联盟的特内里弗岛大会上,由西班牙提出倡议并得到一致通过的。同年11月,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正式予以确认。古代,人们出于对森林和树木的朴素的敬畏之情,举行一些纪念活动。美洲印第安视森林为图腾:“树木撑起了天空,如果森林消失,世界之顶的天空就会塌落,自然和人类就一起死亡。”

  随着人类的发展,从早期的农业耕种到近现代对木材及林产品的消耗猛增,导致全球森林面积急剧减少,森林品质不断下降,生态环境逐渐恶化。“世界森林日”的诞生,标志着人们对森林问题的警醒。 人们普遍达成共识:“森林可为人类做出巨大贡献,它在环境安全、消除贫困、提高人类生活水平等许多方面蕴藏着巨大潜力。”为了人类与森林长久共存,全球当务之急:“维护和增加森林覆盖面积,恢复并提高森林功能,加强种植业以弥补对森林的开发使用,保护森林工人的权利等。”爱护森林、善待森林。

  朋友们,保护生态资源,维护生态安全,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人类共同的生存环境,为了地球更健康、家园更美丽,让我们一起:

  爱护树木和环境卫生,不践踏草坪、不损坏森林树木、不乱扔杂物,争做绿色文明使者。

  重复使用、多次利用、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耐用品,减少白色污染;购买简单包装的商品,选购绿色产品、绿色食物,倡导绿色消费,减少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回收资源。

  多骑自行车、多坐公交车,多爬楼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为节能减排出力。

  重复使用纸张,双面打印,为保护森林出力。

  关心支持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共同呵护绿色家园。在畅游大山时不将火源带入,不在林内吸烟、野炊以及放火取乐。一旦发现森林火情及时报警,使森林火情得到有效处置。

  世界森林日,请你我一起守护森森,呵护地球,让家园更美丽、生活更美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