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确保“两会”期间安全
——卢红卫入企检查安全生产

日期: 2023-03-06 来源: 忻州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部 赵庆春

  为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3月6日,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红卫率队深入企业一线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建设环保管理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和应急管理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赴山西元鸿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忻州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和新紫檀酒店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并对忻州汇润新能源汽车交付中心项目工地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检查组一行首先对山西元鸿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和忻州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抽查,重点对企业的危化库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查阅危化品出入库记录等相关资料。对检查中发现的危化库警示牌不规范、重要区域标识未设置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随后,检查组对人员密集场所新紫檀商务酒店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查看了酒店消防设施设备和地下室水泵房,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企业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最后,检查组本着“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对忻州汇润新能源汽车交付中心项目在建工地前期发现的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经检查,前期的安全隐患已全面整改,安全操作更加规范。

  卢红卫强调,全国“两会”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确保“两会”期间生产安全,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切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技能,做到安全生产、安全经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把安全生产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建立起“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