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三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全国“两会” 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3-03 19:1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部 赵庆春

  3月3日,在收听收看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暨三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后,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红卫立即组织召开我区三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分析研判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重点工作。开发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内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

  卢红卫强调,一是认识再提高。安全生产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尤其是“两会”期间。全国“两会”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确保“两会”期间生产安全,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排查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二是责任再压实。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三管三必须”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持续推进我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网络,实现全过程、全覆盖监管。三是督查再强化。常态化、持续化的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两会”期间要加强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两会”期间生产安全。四是追责再严格。赵市长讲话中提到安全生产“宁听骂声 不听哭声”,体现了我市抓安全生产管理的决心、恒心,也体现了“权为民所用”的责任心。我区要加强监管执法力度,零容忍、出重拳,安全生产检查必须到边到底、不走过场;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