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天津大港油田同欣石油科技集团公司来忻州经济开发区进行项目考察

日期: 2023-03-02 来源: 忻州经济开发区第一招商服务中心 李世伟

  2月27日,天津大港油田同欣石油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寇军起一行,来忻州经济开发区进行项目专项对接考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高锋,招商投资促进部、重点办、第一招商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

  双方在开发区管委会进行了座谈,寇军起代表项目方陈述了主产品钠电池的原理、市场前景及市场占有率情况,同时就公司前期与辖区企业中科忻能对接后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此次洽谈项目是在原有生产线基础上进行技术提升改造以适应钠电池的动能供给,预计投产产值可达十亿元,依据原有土地规模,钠电池项目将进一步进行产业布局,全力打造结合电力系统储能、新能源储能、网络配套等一系列新能源产业链,项目一期顺利投产后将助力锂电池跨入钠电池的新时代。寇军起同时将项目落地的时间节点分别做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对接洽谈,双方互相交换意见建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后续项目跟进相关工作奠定基础。

  张高锋表示,新型储能是催生能源工业新业态、打造经济新引擎的突破口之一,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加速新型储能产业布局面临重大机遇。目前,布局忻州新能源储能项目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天津大港油田同欣石油科技集团公司与中科忻能公司合作的钠电池开发项目正是盘活我区新能源储能产业的契机,并可与我区已有项目进行深度合作,合力抱团打造更强板块效应。开发区将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最优要素保证、最佳营商环境支持,同时建立工作专班制度,全力帮助企业家排忧解难,为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座谈会上,双方同时就忻州城市文化资源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极大鼓舞了企业家投资兴业的信心与决心。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