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日期: 2023-01-20 来源: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刘津

  1月17日,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文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蓝佛安书记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领导参加忻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金湘军省长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及相关决议精神,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及相关决议精神,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及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省“两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区直各单位要深刻领会省委重大部署要求、全面把握“两会”各项工作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两会”精神上来,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结合实际情况部署各项工作,开创区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袁文斌对全面贯彻学习省“两会”精神和落实市委安排部署,全面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了重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逐级传达贯彻落实。党工委统一谋划,各单位要认真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地集中学习,推动省“两会”各项重大部署在忻州开发区落地落实。二是要结合实际,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把学习省“两会”精神和开发区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统筹协调,积极谋划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深化项目包联服务机制。要树立反向破题思维,深刻思考不足,找准问题根源,落实努力方向与举措。四是要正风肃纪,抓好作风建设工作。要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确保廉洁自律、风清气正风过节,同时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制度,保证安全祥如过节。

  会议同时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