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时间:2023-01-17 09:24       大    中    小      来源:党群工作部 刘津

   

  1月13日,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全面总结2022年度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晒成绩、找差距、补短板、开新局。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文斌主持会议,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群众代表参加。

   

   

   

  会议以口头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10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就抓好履职工作情况、2021年度问题整改情况、存在的问题不足、下一步思路和改进措施现场口头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整个述职评议会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既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也就新形势如何开展工作,确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提出意见和要求。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情况进行了测评。

   

   

   

   

  书面述职

  袁文斌对述职评议大会进行了总结讲话,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盯正确方向,以新思想指导基层党建新实践。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的部署,抓学习培训、抓学懂弄通、抓实际效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忻州大地开花结果。二要紧盯重点任务,以新举措展现基层党建新作为。要充分发挥党员在服务企业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深入企业宣传新举措、新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建立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保驾护航。三要紧盯责任落实,以新担当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要强化考核问效,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将党建工作与开发区工作融通结合,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筑牢思想防线 ,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