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1-16 来源: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刘津

  1月11日上午,忻州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意识形态重要论述和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所作《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的讲话精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对2022年度省市对忻州经济开发区的考核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及“两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而不息纠正“四风”和当前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文斌主持会议,区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直各单位、派驻单位负责人参加。

 

  袁文斌对区域六项工作进行了重点要求,一是要求学习领会,贯彻省市经济会议精神。认清区域年度经济指标横向比较差距,找准问题原因,精准研判发展形势,提前谋划布局2023年度工作。二是要求集齐合力,做好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分管部门领导分别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各部门之间互相配合,通力协作,严格对照考核标准,按照时间节点,落地落实省市对开发区的年度考核资料印证、述职汇报等相关事项的准备工作。三是要求优化机制,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要完善考核机制,厘清部门及岗位工作职责与目标任务,优化工资分配机制。四是要求保障要素,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提前规划、储备项目发展用地,对闲置土地进行全面梳理,开展专项行动,切实解决“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标”的问题。五是遵规守纪,推动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起好带头作用,竞位争先,讲好政治、强化作风,自我约束,提升不受外来因素干扰要挟、拒腐防变的能力与水平。六是要求严格值守,确保安全生产生活。机关应急管理部门要做好24小时应急工作值班值守,不脱岗失责,生产经营单位要重点抓好在岗人员的安全规范作业,停工停产单位要重点注意水、电、火等方面安全隐患的排查与防护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严肃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以有力的制度保障、工作举措、扎实行动,确保岁末年关之际区域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