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招商小分队在天津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时间:2022-12-27 09:00       大    中    小      来源:招商投资促进部

  为进一步加强忻州经济开发区与京津冀地区对接交流,巩固前一阶段招商引资工作成果,推动已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同时通过“以商招商”的市场化方式继续引进新项目,12月20日-21日,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兰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高锋,区招商投资促进部部长司国平3人组成招商小分队,在天津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20日下午,小分队抵达天津市宝坻区九园工业园区,调研天津市新顺昌盛石材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企业负责人表示,上次开发区招商小分队来厂区调研后,双方就在忻州经济开发区落地新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了投资协议。希望此次调研能够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度合作,真正将新项目落地落实。张高锋表示,企业生产技术成熟、产品附加值高、核心竞争力强,落地后能够带动物流、房地产等相关产业发展,经济社会效益可观,开发区对项目评价很高,正在按照相关流程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兰冰表示,项目落地后,开发区将全力好项目服务,推动项目按计划达产见效,实现双方“共赢”。会议最后,司国平邀请企业负责人择日来忻考察,进一步磋商项目落地相关细节问题。

   

  21日上午,小分队一行抵达天津市河西区,参观调研睿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天津市政府认定的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致力于高纯度、高品质氧化铝的研发生产,产品品质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远销韩国、俄罗斯等国家。一行人跟随企业负责人参观了企业厂区,认真听取了关于产品生产过程、产品优势等方面的介绍。随后,双方在企业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企业负责人表示,现阶段企业生产效益良好,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急需向内陆地区扩产扩能;山西省电力资源充足,忻州市区位优势明显,非常适合企业发展,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合作,尽快推动项目签约合作。兰冰表示,该项目是半导体蓝宝石晶体制造的上游产业,符合忻州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布局,落地后将进一步完善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园产业链结构,推动园区产业集群化发展,项目可行性较高,经济和社会效益较好。张高锋表示,经前期研判,项目具备落地开发区条件,希望双方继续保持紧密对接,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21日下午,小分队结束全部考察任务,返回忻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