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财政管理运营部参加2022年度全省财政决算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12-15 18:0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财政管理运营部 田开

  12月14日,财政管理运营部组织全员参加省财政厅组织的2022年度全省财政决算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对2021年度全省财政决算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2021年度全省财政预算执行分析、财政决算和政府财务报告工作情况。省财政厅对2022年度财政决算工作情况进行了部署,对各级财政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严格落实财政管理要求,规范财政决算的编报工作;二是持续加大公开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问题,积极推进财政决算公开;三是提高分析应用能力,探索决算工作重心转移,逐步从数据编审向数据分析倾斜,充分挖掘数据价值,着力加大数据分析应用;四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有效提升财政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与素质。

  下一步,财政管理运营部将严格按照省市政策相关要求,夯实数据基础,强化决算编制效率和质量,不断提高决算编报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确保2022年度财政总决算和部门决算工作,确保决算编制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