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财政管理运营部组织开展2022年预算绩效自评及监控管理线上培训

 时间:2022-12-15 10:3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财政管理运营部

  12月7日下午,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财政管理运营部组织区直预算部门,开展2022年度预算绩效管理线上培训,区各预算单位预算(报账)员参加。

  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精神,按照省财政厅年度预算编制线上(视频)培训会要求,全面提升区直各部门预算(报账)员预算绩效自评及监控管理的实务操作能力与水力,推动开发区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培训特邀预算绩效专家授课,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科科长郭利锋首先就预算绩效管理方面的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包括:预算绩效全流程、现阶段要求及自评管理、预算绩效监控管理实务等,重点对预算绩效自评和监控管理相关概念、编制重点与方法、报告撰写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山西信捷绩效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开发区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具体案例分析进行了重点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区直部门预算(报账)员对预算绩效自评管理和预算绩效监控管理知识有了相对清晰地认识,理论和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全面优化部门绩效管理、促进开发区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