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22-10-12 来源: 忻州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部 宿慧敏

  10月12日,忻州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忻州市市级安全生产督察组汇报会暨10月份安全生产视频例会精神,安排部署区域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红卫主持会议,区应急管理部、建设环保管理部、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及区内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卢红卫在会上对区域近期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党的二十大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守牢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底线;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职尽责,做好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加强日常监管。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层层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对区内企业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问题隐患早发现、早排除。三是全面排查整改。各企业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要针对本行业领域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加强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建立“三个清单”台账,逐条逐项按标准整改,从根源上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四是严格执法处罚。要加大对各行业领域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处罚力度,对履职不到位、隐患不排查、台账不建立及发现问题隐患没有按期限、按要求整改的要上限处罚,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