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经济开发区开展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 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确保健康平安过节</FONT></P><P><FONT style="FONT-SIZE: 16pt">——忻州经济开发区开展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FONT></P>

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确保健康平安过节

——忻州经济开发区开展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时间:2022-09-13 11:1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部 宿慧敏

  9月10日-中秋节当日,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红卫,带领应急管理、建设环保、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组成的安全生产检查组,对区域在建工地、生产企业、食品药品和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开源市场

  检查组一行先来到生产经营行业开源市场、惠康药店、戴斯酒店,在建工地学府人才公寓,对节日期间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与企业负责人就相关安全事项进行了交流,对其生产经营情况、安全防范措施、疫情防控落实、消防设施配备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随后来到生产企业奥明玻璃公司,对其节日期间生产一线歇业后的应急防护措施及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行业不同程度上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主要为:开源市场电线架空线路不规整,商户杂物乱堆乱放、店外经营,在建工地学府人才公寓施工现场杂物乱放、建筑防护网缺失,同时存在对施工进出车辆轮胎不按要求进行清洗导致污染城市道路的问题。

 

  惠康药店

 

  戴斯酒店

 

  学府人才公寓建设工地

 

  奥明玻璃生产车间

  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与其负责人沟通对接,厘清问题发生的原因所在,针对不同情况,分别拿出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对照标准整改,各相关监管部门负责督促,并将整改结果及时汇报。

  卢红卫强调,各生产经营行业、建设领域,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强化安全意识,握紧“安全”之绳,克服节假日期间容易麻痹大意的思想,进一步堵漏洞、消隐患、防风险,根据各行业、领域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风险事故,安全生产作业,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各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从严从紧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严密做好安全防范,抓好聚焦重点环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监管执法,敢于揭短露丑,及时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忻州市安委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区域经济稳定发展、企业安心生产、居民健康生活,平安过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