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聚焦重点领域 消除风险隐患
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发展
——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中秋国庆“两节”安全生产部署会议

 时间:2022-09-13 10:1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部 赵庆春

  9月9日,忻州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文斌出席会议并做重点工作安排,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红卫,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卢红卫对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应急管理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等部门,在中秋节期间,部门负责人带队,对区域生产经营企业、在建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

  袁文斌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中秋国庆期间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发展中保安全、在安全中促发展,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二是进一步抓好日常监管。安全监管部门、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实压细安全生产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顺利完成涉及园区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2年任务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任务。三是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中秋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切实提高事故灾害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快速反应,迅速出动。四是进一步开展宣传教育。要对相关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监管员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松懈麻痹,切实让企业负责人树立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担当责任和意识。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