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31 19:1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刘津

  8月30日下午,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工委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季雅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七专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在《山西日报》署名文章《牢牢守住山西阵地》和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成效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咬定发展目标,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数字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发展数字经济是我省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开发区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部署要求,与省委书记林武在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快培育新基建、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数字经济规模不断扩大,围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积极探索数字经济商运模式,立足开发区以工业为主的产业实际,加快传统制造业、新兴制造业、新材料等领域的数字化改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林武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自觉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在大战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科学防控、统筹兼顾,共同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