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忻州经济开发区举行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 <P><FONT style="FONT-SIZE: 22pt">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FONT></P><P><FONT style="FONT-SIZE: 16pt">——忻州经济开发区举行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FONT></P>

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忻州经济开发区举行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时间:2022-06-16 19:3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部 赵庆春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6月16日,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忻州经济开发区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开发区紫檀公园举行,旨在广泛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林讲话并宣布2022年忻州开发区安全宣传咨询日启动。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季雅蓉、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红卫、陈永乐和区内企业代表参加咨询活动,并现场与广大群众交流讲解新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

   

  区党工委副书记季雅蓉出席活动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林讲话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红卫讲话

   

  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永乐出席活动

   

  一、集体宣誓。由应急管理部部长韩誉玮领誓,开发区安全监管部门、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忻州铁塔公司、忻州市奥明玻璃有限公司、忻州长城钨钼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产业园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安全生产集体承诺宣誓:“牢记两个至上,践行安全发展,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履行安全职责,确保安全生产,做‘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安全生产守护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庄严的宣誓声在队伍上空久久回荡,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各单位以实际行动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的决心。

   

  二、授旗履责。与会领导分别为应急管理部、建设环保管理部、党群工作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市公安直属分局播明派出所等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牵头单位授旗,并要求安全宣传小分队立即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凝聚共识,全力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安全氛围。

   

   

   

  三、宣传咨询。区应急管理部、建设环保管理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市公安直属分局播明派出所,忻州铁塔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宣传咨询台、播放宣传片、悬挂安全生产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知识、防灾减灾、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技能,并面对面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切实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林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是一场不可懈怠的持久战,也是确保我区经济社会安全发展的头等大事,我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做“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安全生产守护者,做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的维护者、践诺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宣传讲解

   

  现场观摩

   

  宣传资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