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全面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2-06-01 19:4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部 赵庆春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5月31日,忻州经济开发区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全面动员全区企业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提升,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中来。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林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22年忻州开发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开发区应急管理部、建设环保管理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等部门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应急管理部部长韩誉玮就开发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和部署,要求各企事业单位,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到活动中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林传达市委朱晓东书记近期会议讲话提出的“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工作新要求,对开发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作了安排部署。

  陈林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负责任”。要对国家负责任,国家稳定,社会才能稳定,社会稳定,我们才能安居乐业,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国家、省、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先后多次派出检查督导组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大家也能亲身体会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要引起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要对企业负责任,对得起自己的工作岗位,要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绷紧,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对自己负责任,要深入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案示法、以案普法,身在其中,置身其中,敬畏生命、敬畏法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动脑筋”。大家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多动脑筋,想办法,特别是根据各自行业领域的特点,把工作任务落实到岗位,各种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安排已经很具体,大家要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指导思想,结合各自的实际,创新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高潮。三是要“讲良心”。要扪心自问,做到问心无愧,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岗位,对得起良心。以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为契机,全面排查隐患,竭力推动整改,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做“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安全生产守护者,做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的维护者、践诺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