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童心向党 与“税”同行</FONT></P><P><FONT style="FONT-SIZE: 16pt">——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FONT></P>

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童心向党 与“税”同行

——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26 19:10       大    中    小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薛莲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税收普法需从儿童抓起。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第二党支部走进校园,与忻州实验双语学校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童心向党,与‘税’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什么是‘税’”?“税是钱”、“税是工程师建造的房屋给贫困的人去住”、“税是政府的钱”……在孩子们的讨论声中,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法宣讲课开讲了。

   

   

  税宣讲解员薛莲从“税”字入手,拆解字面意思,结合贴近日常生活实例,向孩子们介绍了税收的由来、税收用在了何处、是什么在决定着税收等,让孩子们在短时间里了解到税收是“聚众人之财,办众人之事”的道理,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一颗“税”的种子。课堂上,还组织孩子们观看了税法知识宣传动画,并发放了小朋友都看得懂的《税法宣传册》。

   

  课后,开发区税务局第二党支部与实验双语学校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青年税干就减税降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做了政策解读。

  实验双语学校副校长王平表示,此次的共建活动,让广大师生对税务工作有了深刻的了解,让孩子们从小有了诚信纳税意识,让老师们了解到了最新的税收政策,是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一次活动,是一个良好的教育平台开端,双方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合作交流,深入开展结队共建活动,有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相融合提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孩子们与税收的距离,让税收知识更深地走入童心,让红领巾与税务蓝相映成辉,达到“教育孩子,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

  开发区税务局将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积极打造具有开发区税务局特色的“党建联建”品牌工程,确保税收工作推到哪里,党旗就在哪里高高飘扬。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