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经济开发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督查工作

"> 固本夯基 深化提升 高质高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FONT></P><P><FONT style="FONT-SIZE: 16pt">——忻州经济开发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督查工作</FONT></P>

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固本夯基 深化提升 高质高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忻州经济开发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督查工作

 时间:2022-05-24 19:1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按照5月23日忻州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安排部署,5月24日,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北片区创文创卫指挥长卢红卫带领城建、土地相关部门,对区域主次干道、在建和储备项目工地进行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七一北路、梨花街、禹王路、云中北路、汽贸路,对在建项目(新伯爵酒店、现代瑞慈医院、学府人才公寓、古晓味业)、生产企业(奥明玻璃)、收储土地(梨花街西南角、汽贸园路西北角、变电站东侧和居然之家项目)、紫檀公园,对5月10日区域环境专项治理集中排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主干道侧分带、人行道绿植,生产企业、在建项目和收储土地建筑围挡设置、施工出入口道路,主次干道广告部署进行了重点督查,共计发现新问题11处4类33个,包括:公共绿带存在绿苗缺失、黄土裸露,建筑围挡存在颜色不统一、高低不平、公益广告褪色及破损,工地出入口存在道路坑洼不平、尘土飞扬,待征地乡村小道存在架空电缆线乱接乱拉,生产经营单位广告牌设立不规范、画面整洁等。

  针对问题,督查组现场研讨,明确问题主体责任方,限定时限,对标要求落实整改。卢红卫结合全市创文推进会要求及区域各项问题,对文明城市提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对表对标,及时做好问题整改。各责任主体要认真认领整改清单,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全力做好新旧问题的整改,在月底前全部完成。二是要求自查自纠,全面摸排清查问题。各职能部门、项目单位,要对各自领域开展深入细致地检查,实行各自问题清零行动。三是要求固本夯基,深化提升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要树立前沿思维,靠前站位,互相融通,集体合力发力,深化提升工作水平,高质高效推进区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