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驻赵家湾村工作队多措并举助推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 工作队在行动</FONT></P><P><FONT style="FONT-SIZE: 16pt">—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驻赵家湾村工作队多措并举助推乡村振兴</FONT></P>

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乡村振兴 工作队在行动

—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驻赵家湾村工作队多措并举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05-23 19:1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驻代县新高乡赵家湾村工作队 李庆意

  2022年,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驻代县新高乡赵家湾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领头雁作用,党支部带头,全力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从百姓反映最强烈、需求最迫切的地方入手,发展产业、改善环境、激活文化活力,因村制宜、精准施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一、全民技能培训,助力村民全面增收

  乡村要振兴,人才要先行。赵家湾村扎实推进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培养高素质、高文化、高技能的乡土实用型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通过技能培训,让81名老百姓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积极投身到电商、网络直播、生活照料的实践中。

   

  集中颁证

   

  送证上门

  二、村企融合发展,推动经济高质发展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部署,赵家湾村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联合国宏矿业,流转荒坡山地两处,开发集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园,既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又增加了农民收入。2021年度赵家湾脱贫人口人均年收入较上年增长685元,增幅达8.14%;村级积累32.24万元,实现了民增收入、村增积累的双赢目标。

   

   

  三、贯彻上级政策 落实项目帮扶资金

  2021年度,开发区驻村工作队主动帮助村集体理清发展思路,因地制宜推动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和项目帮扶资金。针对代县新高乡产业振兴目标,全面落实中共忻州市委、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意见》(忻市发[2021]7号)文件精神,全力支持做好巩固拓展产业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共向赵家湾村拨付产业项目帮扶资金30万元,有效解决帮扶村产业发展的资金短缺问题。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以培育新兴产业为抓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谋新局、办实事,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