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部署会

 时间:2022-05-17 10:5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2022年5月12日,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部署会,回顾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反腐败斗争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明祥主持,党工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刘明祥指出,过去一年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压实,作风建设成果持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我们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党员干部履职力量不断增加,廉洁高效理念深入人心;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抓实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研究出台并从严落实《忻州经济开发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集中开展了新聘干部廉政提醒谈话和廉政教育党课,督促各部门建立廉政风险点与防控措施清单,通过抓教育、严督查,确保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

   

  刘明祥强调,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着重做好三个方面:一是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牢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进展的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一体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保持高压态势,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三不”一体推动,“不敢腐”是打头的,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也决不会放松。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始终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真正让“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深化思想、深化灵魂。强化监督制约,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深化推动反腐败斗争,必须围绕对权力监督和制约这个核心,抓住关键环节,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涵养浩然正气,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经常拿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进行“扫描”,经常同前辈先烈、先进典型进行“对比”,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追求。

  三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为高质量发展供应坚强保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狠刹奢侈浪费之风,严镇以权谋私之邪,纠正漂浮虚夸之偏,根绝精神懈怠之痼,整饬不敢担当之疾,改掉脱离群众之症,疗治敷衍拖拉之病,弘扬大公无私之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后,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签订《2022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诺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