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开发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暨应急救援系列活动

">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应急救援能力</FONT></P><P><FONT style="FONT-SIZE: 16pt">—忻州开发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暨应急救援系列活动</FONT></P>

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忻州开发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暨应急救援系列活动

 时间:2022-04-01 18:3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部 于佳宁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明祥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实际,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林牵头,开发区应急管理部负责,深刻领悟近期会议精神,迅速开展工作。3月31日,应急管理部和忻府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暨应急救援系列活动,忻府区消防救援大队片区负责人崔勇出席,区内各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

  活动进行了两项内容。一是召开业务工作培训会。忻府区消防救援大队讲解员结合真实案例对火灾的严重危害、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和逃生知识进行了讲解,针对生产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消防重点单位对火灾的隐患点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开展消防实战演练活动。专家讲解指导示范、企业人员亲身演练,对消防战斗服穿戴、消防器材应用与险情紧急应对等系列扑火灭火及救生逃生消防实战进行了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消防理论知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技能,以及组织人员逃生的相关技能,有效提升了全区企业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