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2-01-30 20:0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1月29日,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回顾并检视上一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一步总结成绩、鼓舞干劲,看清差距、加压奋进,明确重点、狠抓落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明祥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委人才办主任张宇亮到会指导,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10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情况、2020年度问题整改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和下一步改进措施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整个述职评议会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并提出意见要求。

  市委人才办主任张宇亮对开发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发区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很具体、很实在,既讲了面上工作、又讲了个人履职情况,既总结了经验做法、又分析了存在问题。同时结合开发区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拥护“两个确立 ”,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精准谋划举措任务,扎实推进党建任务落地见效;三是要全面落实政策制度,着力提升基层党建治理能力;四是要全面压实党建责任,全面促进各项工作发展。

  刘明祥书记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以述职评议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站位、抓实问题整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开发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就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要务,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这个保障,加强支部委员会和带头人队伍建设、在抓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上求实效,真正促进党支部基层堡垒作用有效发挥;三是要狠抓制度建设这个重点,持续抓好组织生活、党员管理、党费收缴等基本制度落实,不断提升“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党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四是要扭住责任落实这个关键,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刘明祥书记指出,2022年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起步之年,是省委打造开发区升级版的关键之年,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落实政治责任、推动地方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意义,积极谋划推进基层党建的思路举措,不断促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