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2-01-30 20:0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1月29日,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山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等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明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全区上下要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学、带着领悟学,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会议指出,《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对实现“三不”一体推进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抓好《意见》的学习宣传贯彻,充分利用开发区平台和相关载体,深入开展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教育,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推动廉政文化建设走深走实。特别是在传统佳节春节到来之际,广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严格自律,确保以清正的作风和优良的家风培育开发区廉政文化。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市委实施细则,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过节。

  会议指出,山西省“两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在山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山西省人民的奋斗热情,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山西篇章,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特别是大会对开发区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结合全市“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抢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重大机遇,拿出干的姿态和拼的实招,敢于争一流、勇于夺红旗,奋力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应急管理部、建设环保管理部,要时刻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突出抓好建筑施工、燃气管道、消防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确保安全无事故。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应急响应、平急转换、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要做到严防不疏漏。要提前维护调试好值班视频设备,确保会议视频系统正常使用,做到省、市视频调度检查,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5分钟内上线。要加大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清扫保洁、食药安全等工作力度,高度重视风险防范预报预警,坚决做到放假不放松、工作不断档,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相关保障运行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