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1-12-31 20:1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

  12月29日,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对推荐提名山西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开发区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和拟签约项目等进行研究部署。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明祥主持会议,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下半年召开,这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推荐提名全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工作,是做好代表选举、开好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基础,是当前全区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推荐提名全过程,确保推荐提名工作圆满完成。要严把人选资格条件,确保选出信仰坚定、政治过硬、业绩突出、作风优良的代表。要严格推荐提名程序。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开展推荐提名,努力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所有党员全参与。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把关作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高质量做好代表推荐提名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发区腐败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安排部署,全区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开发区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抓好落实,按照省市要求结合开发区实际,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同时严格按照方案规定内容和阶段任务扎实有效开展工作。要认真排查摸底,重点查找项目审批、土地出让、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要注重政策引导,提升治理效能,通过专项整治建立完善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服务保障、严格监督管理的制度机制。要加强工作领导,会议决定成立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开发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努力通过专项整治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就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推荐提名、数字交通产业园项目协议、光伏储能试点选址、干部选聘、试聘期满干部考核及用党费购党徽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