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情系困难户  温暖过寒冬

 时间:2021-12-28 16: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驻赵家湾村工作队 李庆意

  

    “政府真是太好了,什么事都为我们考虑得这么周到,又给我们发这么多东西......”赵家湾村特殊困难老人张培业接过慰问品后激动地说道。12月28日,忻州经济开发区驻赵家湾工作队联合代县国弘矿业,在赵家湾村开展慰问活动,为特困9户老人送去生活物品米、面、油,送去党和政府最真切的关怀。活动中,工作队仔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询问老人在生活上是否还存在困难和难题,并叮嘱他们在寒冷天气注意保暖和出行安全,并给老人们送上了诚挚的新春祝福。

  按照新高乡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忻州经济开发区驻赵家湾工作队坚持把“访群众、送真情”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结合元旦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联合代县国弘矿业开展了走访慰问帮扶活动,为基层特别困难群众实际生活提供帮助。

  袭人的寒意挡不住忻州经济开发区驻赵家湾村工作队慰问特殊困难群众的热情和脚步,通过给特殊困难群众送去各种生活必需品,拉近了其与工作队之间的感情。在送温暖的同时,工作队与特殊困难群众再次确认户档资料的准确性,帮助特殊困难人员搞好居住环境卫生,并对帮扶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天气愈冷,工作队员们嘱咐特殊困难户们多穿衣服,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有困难要及时向村干部和政府反映,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忻州经济开发区进驻赵家湾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代县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始终把兜底保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组织开展集中“送温暖”活动2次,累计走访脱贫户150余户,慰问特殊困难户23户,为特殊困难户送去米、面、油等物资,全力夯实乡村振兴基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