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1-12-23 20:5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2021年12月20日,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明祥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上还听取了开发区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举旗定向,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战略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基础性的重要举措,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特别是对打造开发区升级版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举措。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狠抓落实。

  会议指出,2021年开发区党工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开发区党建工作得到有效推进。2022年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起步之年,是省委打造开发区升级版的关键之年,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努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严明纪律规矩、夯实基层党建、提升干部素能方面下功夫,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开发区党工委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和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全区干部群众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下一步要坚持不懈抓好中央、省、市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不懈将意识形态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统筹起来同安排、同要求、同落实,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水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和主动权,为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要充分汲取晋中市寿阳“12·6”较大事故沉痛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从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特别是要年末岁尾,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进一步压实压细行业监管职责,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聚焦建筑领域,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及时清除各类火灾隐患,坚决遏制此类事故发生。

  会上,党工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就《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试点方案》及社交软件失泄密事件典型案例等进行了集体学习,对发展水平考核指标、营商环境、项目攻坚等进行了具体研究。

  开发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人员,开发区税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市市场监督局开发区分局和内设机构、事业单位及直属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