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压实压细监管职责  筑牢岁末安全防线

 时间:2021-12-14 11:4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部 于佳宁

  12月13日上午,忻州开发区召开12月份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开发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省、全市建筑领域消防安全防范暨临时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关于忻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的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督查反馈意见及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我市今冬明春火灾防范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陈林副主任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的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督察反馈意见及问题,我区一定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立即开展自查自改,确保顺利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重点任务,保持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陈林副主任强调,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抓好三个方面。一是清醒认清当前形势。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冬奥会也即将开幕,二十大也随之召开;省内即将召开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从全市来看,换届工作已经开始,我们又到岁末年关,也正是增光添彩的时候;从开发区来讲,今年是二次改革开局之年,又逢太忻经济区建设之际,大家务必要保持清醒的状态,切实做实本职工作。二是集体合力齐抓共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对照职能,根据各自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生产巡查检查。近期应急管理部对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以及“三管三必须”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汇总。特别是“三管三必须”,下了很大功夫,梳理出很多工作。“三管三必须”是中央、省、市今年提出最多,也是写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重要内容,大家一定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严格落实各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对标落实工作任务。年关将至,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对照标准,认真完成各自工作任务,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持续合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实现2021年圆满收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