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举办第八期改革创新发展大讲堂

 时间:2021-12-08 19:3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开发区干部职工网络信息安全、保密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水平,共筑网络安全及保密安全工作防线,12月7日下午,忻州经济开发区举办第八期改革创新发展大讲堂,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职工代表、重点办工作人员、通汇公司代表和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大讲堂。山西省首批科技博士服务团成员、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专业博士、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永乐作了题为“网络空间安全威胁与防护”的专题讲座,党工委副书记季雅蓉主持培训会。

  陈永乐博士从网络空间安全发展历程、典型网络安全事件、个人信息安全防护、保密安全防范和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五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堂内容丰富、事例鲜活、极富感染力的专题讲座。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全体人员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培训会后,季雅蓉副书记就落实好全区网络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在工作中严格遵守网络安全规定和保密规定,织牢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杜绝网络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细化举措,进一步完善网络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责任制。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度、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和网络安全事件报告等制度,加强统筹协调,筑牢网络安全及保密工作的防护墙;三是要精准发力,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取得实效。坚持重点工作做到哪里,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就落实到哪里,营造良好的保密环境及安全的网络环境,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