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员干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21-11-30 17:5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根据开发区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清单和年初工作安排,11月29日上午,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明祥带队,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一把手”、派驻单位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赴忻州市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权力异化”、“当地案例”、“心理剖析”、“贪官忏悔”、“正风肃纪”、“警钟长鸣”六个沉浸式展区内容。生动的图文资料、典型的案例介绍,全方位地展示了近年来全国各地查处的腐败案例,大家不时驻足深思,一句句警醒的话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大家心灵受到巨大震撼,灵魂受到巨大触动。

 

  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反腐倡廉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意识和纪律规矩,时刻保持警醒之心、自律之心,自觉筑牢廉洁底线。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注意防微杜渐,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全方位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