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时间:2021-09-30 20:3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9月30日上午,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管委会四楼会议室举行,根据《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研讨方案》要求,围绕“领悟总书记思想伟力,助推开发区创新发展”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和经济特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明祥主持会议,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非公企业党委、税务局党委、机关直属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忻州市委讲师团团长郝建华、讲师团成员李雯琦列席会议并进行具体指导。

   

  忻州市委讲师团团长郝建华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刘明祥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陈林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卢红卫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籍丽宏

   

  集中观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视频

  读书班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好干部在线“从营商环境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学习视频,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专题,结合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依次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刘明祥书记以“锐意进取守正创新着力夯实开发区三主地位”为主题首先进行了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开发区要守正创新谋发展必须坚持“三个转变”、做到“三个创新”、争创“三个一流”。“三个转变”即转变思想、转变理念、转变作风;“三个创新”即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工作;“三个一流”即一流营商环境、一流招商队伍、一流工作业绩。

   

  会议现场

  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进行了研讨发言,在听取中心组成员研讨发言后,忻州市委讲师团团长郝建华进行了认真点评。她指出,开发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程序规范、成效显著,特别是中心组成员研讨发言紧切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充分肯定开发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效的基础上,郝团长就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大意义,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要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做到统筹兼顾。

  最后,刘明祥书记强调,开发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总目标总要求,特别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打牢学习基础,做到学以致用,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开发区工作开展、事业发展、破解难题的具体实践,在持续引深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我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为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