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深入学习贯彻忻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09-30 19:0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9月30日上午,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忻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税务局党委、非公企业党委和开发区内设机构及事业单位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林主持会议。

  会上,刘明祥书记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郑连生在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和中共忻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刘明祥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是在建党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民主团结、务实创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郑书记所作的报告站位高、理念新、路径对、目标明,既客观总结了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可喜成绩,又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忻州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忻州市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将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积极投身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热潮。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瞄定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将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落到实处,持续夯实开发区主阵地、主引擎、主战场地位。

  一要转变思想,创新思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创新思路、转变思维,使内劲、练内功,在改善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强化要素供给、培育创新生态、提升政务服务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软硬环境实力和项目承载能力。要持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在贯通上下功夫、在集成上出实招、在拓展上求突破,打好改革“组合拳”。要创优服务环境、健全服务机制、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工作实、服务好、作风优、律己严的专业服务队伍,用高效换质量、以专业促提升,真正打造责权一致、精简规范、公开透明的优质营商环境。要营造健康良好的文化和社会环境,真正建立起“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引导全社会尊商爱商、亲商敬商、助商护商,努力营造政通人和、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产业发展高地,政策投资洼地。

  二要转变观念,创新方法,打造一流招商队伍。要聚焦一线,突出招商,做到力量向招商集聚,资源向招商倾斜,考核向招商发力,着力构建全员招商作战体系,打造一流高素质专业化招商队伍,开展精准化专业化招商,加快引进一批产业链长、附加值高、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实现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才引智。要坚持与时俱进,创新思路办法,重点围绕京津冀、粤港澳、长三角、珠三角,特别是雄安新区、太忻经济带产业项目,制定出台新的招商引资政策,聘请招商大使实施全方位招商,实现产业链、产业园整体承接,成为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引擎。

  三要转变作风,创新工作,打造一流标杆样板。要推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锻炼、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办法,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打通部署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要树牢“项目是第一支撑”鲜明导向,创新工作路径,把更多人员配置在招商引资、项目前期服务、项目推进保障上。大力推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负责,一套人马全程跟踪服务机制,统筹用好领导包联、常态化督导、入企服务等工作机制,为项目建设提供精准化、“保姆式”、全生命周期服务,打通堵点、难点、痛点,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加快项目签约落地、确保尽早达产达效。要在提高工作标准、增强素质能力、服务园区企业上与时俱进、创新思路,善于在人才资源调配上扬长避短,用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在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上达到高标准严要求。

  会议号召,忻州经济开发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以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着力点,聚焦市委“336”战略布局,紧盯全市“8+6”产业集群目标,依托开发区现有产业优势,结合“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抢抓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机遇,乘借太忻经济带融合发展东风,瞄定目标不放松,把准坐标不动摇,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定位,加快项目转移承接、加速产业项目集聚,全力打造半导体、新材料新能源、杂粮、节能环保和传统煤化工五个百亿级产业园区,切实做大做强开发区经济实力,为实现开发区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形书写新答卷,作出新贡献,用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向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