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推进安全“体检”确保双节平安

 时间:2021-09-16 17:4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部 赵庆春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大体检”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15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华带队赴红星美凯龙商场开展节前安全“大体检”工作。应急管理部部长韩誉玮和副部长宋新礼、宿慧敏及相关人员一同进行检查。

  检查组在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安全责任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备勤、“双节”期间消防安全巡查自查等工作情况汇报后,重点对商场的疫情防控点、消防控制室、安全疏散通道、配电室进行了检查,并现场抽查了员工消防安全操作能力掌握情况。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把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提升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二是要强化各入驻商家安全生产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入驻商家形成合力,统筹协作,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三是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警醒警惕,保证工作开展集中高效,应急处置快速准确,信息报送通畅及时,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