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开展2021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活动

 时间:2021-09-06 09:3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白静

    为了牢记历史,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艰苦卓绝的斗争,缅怀抗日战争英烈,弘扬爱国主义情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9月3日上午,忻州经济开发区开展2021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活动。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抗日题材电影《百团大战》,收看了央视新闻客户端关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的相关播报。

  百团大战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晋察冀边区发生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在这次战役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华北敌后抗日军民齐心协力前仆后继同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充分表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汲取影片中的精神养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

  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开发区党工委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图片、视频资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开展纪念活动,党员干部思想得到了净化,心灵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发扬与时代共命运、与人民心连心的光荣传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履职尽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