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时间:2021-05-28 17:5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5月26日,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明祥主持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对开发区经济运行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再部署、再安排,查找差距短板,进一步研究措施、挖掘潜力,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上,各有关部门汇报了上半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经济工作,对开发区发展现状和在全省的排名有清醒地认识;要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转变工作态度,学习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坚持以系统思维考虑经济工作,学会打经济发展的主动仗、攻坚仗。

  会议要求,针对下一步工作,必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对已开工的项目,要千方百计督促企业、帮助企业加快施工速度、加大投资力度,并及时上报统计数据。二是对未开工的项目,要深入分析原因,大小齐抓,开通绿色通道,助力项目尽快开工。三是精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推进项目建设的过程,各部门要对各个项目全面梳理,做到精准施策、精准服务、精准解决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刘明祥强调,召开此次会议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相关会议精神的需要,要通过各项数据的分析研判,对照区内经济发展各项指标,各部门要挖掘潜力、发挥优势,优化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齐心协力向前迈、聚集财力干大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