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实地调研掌握实情 入企服务促进发展
——全省入企服务工作组在我区开展入企服务

 时间:2021-05-12 11:46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经济发展部 赵庆春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5月10日,以省文旅厅副厅长级干部陈少卿、省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王海鹏为组长的省入企服务工作组在我区开展入企服务。忻州市产业发展改革中心主任张五田、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林陪同参加。入企服务采取召开座谈会、现场调研的方式开展。

  座谈会上,陈林副主任向省入企服务工作组介绍了我区的园区产业规划、生产成本要素等情况。区内企业忻州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山西华晶恒基新材料有限公司、忻州市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忻州分公司等7家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目前发展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相关诉求进行了汇报。工作组对企业提出的达标排放、企业用工、土地占用、基站建设、降低工业用地成本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提出解决建议。

  座谈会后,工作组深入我区忻州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忻州元鸿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和北纬三十八度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市场开发情况,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工作组每到一处,都与项目负责人进行全面深入的沟通交流,仔细询问各个企业的生产工艺、技术研发和市场营销等情况,为企业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

  省入企服务工作组组长陈少卿要求,忻州经济开发区上下要以项目建设为核心,以服务企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企业发展的堵点、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痛点和项目建设关注的难点,积极主动探索路径,科学制定解决方案,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进企业创新发展。陈林副主任表示,下一步忻州经济开发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入企服务为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店小二”式的热心服务,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破解行业发展瓶颈,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