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志愿让城市更美 ——忻州开发区志愿者进古城志愿服务

 时间:2021-05-06 11:15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综合办公室

  五一假日期间,来忻州古城旅游人数剧增,为有效缓解旅游高峰期给古城带来的综合压力,5月2日,开发区志愿巡访团组织20名志愿者,分上下午,走进古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晚上9点结束。

    志愿者在古城人流量较多的地段(泰山庙巷、庙前喝茶广场、财神庙巷、兰墙底巷、秀容北一巷)开展服务活动,根据地段划片包点,分别行动,同时及时根据街巷游客流量调整志愿者人数,重点开展了三项服务:一是清洁服务。及时把街头塑料袋、烟头、果皮等杂物捡拾到垃圾桶内。二是劝导服务。劝导游客文明用语、有序排队购物、不吸烟酗酒、不乱扔垃圾等。三是向导服务。向前来询问的游客指明古城景点、停车场、公厕等具体方位,介绍景区特点和景区组织开展的特色文艺活动。

 

    活动旨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动员全民汇聚力量,维护公共环境和秩序,积极投身到城市建设巩固提升拓展行动中来,用热情温暖城市每个角落,用心呵护家园,让城市更美丽、生活更美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