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把脉问需 精准服务 实事快办”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时间:2021-04-29 18:1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问需调研活动,7支由班子成员与业务骨干组成的税收调研服务团队深入企业,召开多场纳税人缴费人交流座谈会,重点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广泛问需问计,为纳税人缴费人纾难解困。

  座谈会上,对纳税人咨询较多的税收优惠政策、个税汇算、电子化专票开具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调研服务团队详细记录,分类分企业汇总,及时讨论研究,通过问题反馈表的形式将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纳税人。

  “税务部门的同志们和我们一起坐下来面对面交流,这样的座谈,我们都很喜欢。而且近年来税务部门不断便捷优化纳税服务,不断提升业务办理速度,一对一精准服务、点对点解决难题。大部分涉税事项都能网上办理,尤其是电子发票的推广实在是很方便。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落实都很到位,让我们纳税人能切切实实享受政策红利,让企业实实在在得到实惠。”山西蜀中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姚女士这样说道。

  据了解,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以三个维度三个层面,全面开启税收宣传月活动。一是税收宣传先开路。该局将采取线上多维度政策宣传、辅导,线下走进企业一线座谈,了解纳税人的难题、堵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党建共建平台与企业党支部共同开展“读党史·守初心·办实事”交流研讨会,将各项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举措送达企业,扩大宣传广度,拓展宣传深度,巩固减税降费成效;二是便民服务节节高。响应忻州市税务局推出的10大类30项100条措施,重点推进辖区内涉及的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分类服务解难题、执法维权显温度、规范执法提质效、信息互通减资料、部门协作促联办、诚信纳税予激励九大类便民措施;三是学习行动一把抓。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举办“庆三八 学党史 励壮志 促发展”党史知识竞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促进思想作风、业务工作提升,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方向,以强化税费优惠政策宣传、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为切入点,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下一步,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一如既往地把纳税人缴费人的合理诉求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常态化开展系列便民办税行动,持续推进优质高效智能的税费服务模式,进一步精简享受优惠政策办理流程和手续,不断增进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