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财政管理运营部参加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单位会计核算再动员暨2020年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培训会

 时间:2021-04-01 16:17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财政管理运营部 郭爱平

  3月23日-25日,省财政厅在太原举办了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单位会计核算再动员暨2020年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培训班。开发区财政管理运营部派1名业务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省厅国库处有关领导和具体负责政府财务报告的相关人员就以下几方面进行了学习培训,一是讲解单位会计核算相关业务;二是政府财务报告审计署试点审计情况;三是讲解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操作指南及有关问题说明;四是讲解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操作指南及有关问题说明;五是政府财务报告系统操作及一体化单位会计核算软件演示;六是省林草局和长治市财政局两位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七是各市、县级代表进行了工作座谈。

  会议要求各参会人员要切实提高对编制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要引起高度重视,同时强调各省直部门和市、县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资产清查、负债理清、规范核算等,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准确。

  本次培训立足实际,注重学用结合,进一步加深了对预算管理一体化单位会计核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对财务报告编制工作思路的理解,对提升市、县财政预算、国库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和操作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2020年度政府财务报告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夯实了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