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时间:2021-01-18 15:1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1月18日上午,忻州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开发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丁利田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陈林作工作部署。开发区副科及以上干部、各派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对不断增大的疫情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查找防控体系的短板弱项,不麻痹不松懈,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各成员单位要维护其权威性,强化系统性、精准性、科学性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支持配合,做到信息互通、部门联动、协同处置。三是要扭住各项重点。要盯紧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行为、重点事项,落实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卡查验要求,强化多点触发预警机制,第一时间落实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忻人员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人物同防,全程闭环。四是要养成良好习惯,要搞好环境卫生清洁,倡导群众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餐、不聚集。同时,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在关键时刻经受住对大局意识、落实能力和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具体考验,统筹推进开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开发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实际,按照严防死守、闭环管理,科学精准抓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