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精准施策两手抓 统筹推进开新局

 时间:2021-01-14 11:17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运行部

  忻州经济开发区一手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一手抓疫情防控,精准施策两手抓,统筹推进开新局。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两手抓两手硬,是政治任务,是使命担当,是重大考验。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求突破,全面推行班子领导分组包片、责任到人、包联企业、项目工作机制,精准施策,统筹推进。一是全面排查入驻企业员工返忻情况,在“细”字上下功夫,从行程、车次、航班号、自驾车行车轨迹以及生活居住地出入情况等,责令企业一一对照排查,并将排查情况及时上报比对;二是根据不同地区疫情风险以及管控要求,在“实”字上求突破,一企一策、一项一策,要求包联领导、责任人全程与企业、社区一对一、一跟一无缝对接,精准到每一个人每一个时间节点上,确保万无一失;同时,结合返忻后疫情防控需要,对自行居家隔离点实行专人专岗,全程保姆式一对一服务,定时送餐、随时送物、不间断监测,24小时专人专岗服务随叫随到,实实在在解决企业在疫情防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既解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又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三是充分发挥开发区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小组的优势,全区干部下沉一线,分片包点,分类管控,精准服务,形成了全员齐抓共管的全覆盖网格化监管服务体系,实现了疫情防控、安全监管、服务企业的常态化监管服务,为开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