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财政管理运营部顺利完成2019年度财政决算部门决算公开工作

 时间:2021-01-11 17:45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财政管理运营部 郭爱平

  为切实做好财政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财政决算信息透明度,按照忻州市财政局统一部署,财政管理运营部以“四个到位”在规定时限完成了2019年度财政决算、部门决算公开相关工作。

  一是决算及时批复到位。在忻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了2019年忻州经济开发区本级财政决算、部门决算报告后,财政管理运营部在二十日内完成了对各部门的财政决算批复工作。

  二是公开内容完整到位。财政管理运营部严格按照省厅、市局明确的财政决算、部门决算报告及财政收支决算总表等表格内容和格式要求,对各部门公开的决算信息进行审查,审查内容包括财政决算报告、部门决算情况说明,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等内容,同时对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三公”经费决算执行情况、政府采购情况、国有资产占用情况、预算绩效工作开展、财政转移支付、政府举借债务等重要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力求信息公开范围全覆盖、内容规范完整。

  三是公开方式规范到位。采用“一站式”发布方式,在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门户网站中将2019年度财政决算、部门决算报告及相关表格信息进行了公开,接受人大、审计等监督部门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力求让公众“找得到”、“看得懂”、“方便监督”。

  四是监督检查督促到位。在决算批复后,财政管理运营部积极督促各部门主动公开决算信息,对公开的决算信息进行逐一审查把关,确保各预算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工作。

  下一步,财政管理运营部将继续贯彻财政部、省财政厅、市财政局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部门预决算管理,完善标准科学、规范透明、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持续推动预决算信息公开和在阳光下运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