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组织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12-25 09:3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12月23日上午,忻州经济开发区组织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明义主持,开发区副科及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国际与国内,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深刻阐释了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综合研判了国内外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并就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忻州经济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形势的总体判断和政策导向。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认真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领会实质、融会贯通上做文章,切实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开发区转型升级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忻州经济开发区在谋划推进当前和明年经济工作时,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做经济工作,要紧盯打造太原—忻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半导体产业集聚区这一目标,充分发挥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的作用,科学合理的确定明年的重点工作盘子,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