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参加全市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专题培训

 时间:2020-11-30 16:34       大    中    小      来源: 开发区统计事务中心

  为全面提升全市统计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和专业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统计队伍,为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支撑,11月26日下午,忻州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关于全市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专题培训。参加专题培训的有各县(市、区)统计局、忻州经济开发区统计事务中心、五台山风景区管委会旅游发展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

  专题培训由市统计局张志军主持,邀请省统计局社科处处长董晓玲作了“善用大数据 写好小文章”的专题辅导。董晓玲以2020年第一季度外贸数据、部门和主要社会组织数据等多项数据指标作为切入点,深刻剖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并从大数据的视角出发,以婴幼儿看护调研为例,分享了相关调查问卷和调研报告。此外,董晓玲还从“做个好‘矿工’”和“点到为止”两个方面勉励统计人员做好统计写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