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山西省开发区条例》执法检查组来忻州经济开发区执法检查

 时间:2020-09-02 09:23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综合办公室 李遥

  8月31日上午,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山西省开发区条例》执法检查组贾玲香,副组长崔少华、吕少春一行来忻州经济开发区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明义一同检查,忻州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部、投资合作部、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山西华晶恒基新材料有限公司、忻州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山西能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忻州长城钨钼有限公司、山西培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检查组副组长崔少华主持汇报会。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忻州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砷化镓晶体及晶片制造加工项目、忻州元鸿信息材料有限公司钽酸锂/铌酸锂项目、山西华晶恒基新材料有限公司图形化蓝宝石衬底制造加工项目、山西能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新建智能电源模组生产线项目进行实地检查,同时,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工艺流程、终端产品应用、疫情期间的生产、销售、投资等相关情况。

    汇报会上,刘明义就忻州经济开发区贯彻落实《山西省开发区条例》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检查组与各参会企业家们做了互动交流,并作了简要点评。

    检查组表示,通过看项目、访企业、听汇报、议发展后,对忻州经济开发区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山西省开发区条例》的贯彻实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检查组指出,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开发区发展,连续召开各类推进会、专题会议,出台指导性文件,进一步引导和发挥开发区作为转型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主力军作用。忻州经济开发区,一要明确职能定位,认识上再提高。要把握深化改革发生的积极变化,也要把握制约体制机制创新的突出症结,进一步激发内生发展活力;二要瞄准转型目标,发展上再发力。要以打造“太原-忻州具有国家影响力的半导体产业集聚区”为目标,积极创建国家级开发区;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改革上再深化。要擎起转型发展的龙头,继续大胆探索,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成果,当好全市转型发展的排头兵;四要坚持依法推进,环境上再优化。要更进一步的提升服务保障,建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以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信息化政务服务为两翼,以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投融资运行机制和投诉机制为主要内容的服务保障体系;五要弘扬实干精神,攻坚上再突破。要对照全省发展水平,对标年度目标任务要求,明确主要指标在全省位次,找准差距,全力推动建设,将“破零”“清零”作为落实《条例》和重要考核内容,全面对标,统筹推进,真正实现引领发展目标,坚定不移扛起转型发展使命,蹚出开发区全面转型的忻州之路。

  刘明义表示,忻州经济开发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严格落实《山西省开发区条例》,聚焦“六新”,坚持“项目为王”,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