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丁利田在山西沪办交流座谈

 时间:2020-06-23 16:4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长三角招商网

  

    6月20日,忻州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丁利田一行来山西沪办交流座谈。山西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韩侠、招商部部长蔡发、副部长张慧鲁及省派实践锻炼干部雷迪等参加交流座谈。

  丁利田首先感谢韩侠主任多年以来对忻州以及经济开发区的关心和支持。他谈到,经济开发区按照“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把转型综改摆在战略位置,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使全区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已形成以半导体产业为首位产业,以新材料、康养业为主要产业的多元化的产业发展格局,得到了中央及楼阳生书记等省市领导的肯定和重视。按照省委部署打造太原、忻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半导体产业,发展规划 “一园四链”,“一园”即半导体及新材料产业集群园,主要建设内容为蓝宝石晶体及晶片、砷化镓晶体及晶片、PSS外延片、钽/铌酸锂晶圆、微波功率芯片、微波滤波芯片、集成电路封装等产业区,辅以学研中心、总部基地、孵化基地、会展商务及人才公寓、高标准学校等配套设施。“四链”即蓝宝石LED芯片、微波领域芯片封装、高端手表表镜、叠加后制造miniLED、micsaelLED。  

    丁利田表示,韩侠主任去年到忻州市座谈,给了我们很大启发,办事处处于我国经济发展的最前沿,特别是办事处编辑的招商资料和网站,内容新、信息量大、涉及范围广,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和参考。希望经济开发区能够在办事处的帮助下,在长三角地区与更多企业擦出火花,助力开发区招商引资、招商引智。

  韩侠欢迎丁利田主任一行的到来,他讲到,去年忻州党政代表团两次在上海招商引资,上海、天津、广州三个办事处也专程赴忻州进行考察、交流,都收到很好的效果,并且感到目前忻州城市建设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特别适宜居住生活。

  韩侠就忻州下一步在沪做好项目招商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做好以商招商。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孙江燕正在筹备上海忻州商会的成立,忻州市也正在筹划与上海松江区战略合作,孙董在松江区以及半导体产业方面都具有一定影响力,可以通过商会做好对接和推介。二是加强项目入库。刚才蔡发、张慧鲁分别介绍了南京、厦门关于半导体、新材料等相关项目,忻州应该加强产业信息的收集,并放到项目库,通过研判,找到适合忻州的项目进行跟踪、对接。三是打好忻州小杂粮品牌。忻州是小杂粮基地,办事处正在筹备组织涉农浙江企业8月份赴忻州考察,目前我们已经推介一家企业赴忻州就农副产品现代化物流园进行实地考察,如果此项目能够落地,将有力推动忻州农副产品走出山西。同时省科协在上海有农副产品推广中心,现在推广中心在上海农展馆有500平米展区,争取下步把忻州农产品在沪展出。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忻州经济开发区宣传片。蔡发、张慧鲁及雷迪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梁晓波)

    (山西省长三角招商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