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弘扬端午文化,粽香传递浓情

 时间:2020-06-19 16:55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审计事务中心 阮贺青

  为了弘扬民族精神,继承中华传统,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文化氛围,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开发区工会、文明办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弘扬端午文化,粽香传递浓情”主题活动。

  6月5日,全体职工排队领取了工会为大家早早准备好的端午节福利:为每位职工送上黄米、糯米、红枣、红小豆、珍珠豆,体现了管委会对职工细致入微的关怀和满满的爱。

  6月19日上午,开发区工会在活动室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共庆端午。30余名干部职工齐上阵,将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红枣、线绳等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高手们巧手翻飞,纷纷露出看家本领,三角粽、牛角粽、锥子粽,形态各异。新手积极学习如何包粽子、卷粽叶、放米、捆扎,谈笑中大家体验着制作美食的快乐。很快,一个个满怀情谊的粽子包好了。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个人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还增进了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了工作活力,从而更好地推进我区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