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忻州经济开发区开展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0-06-17 14:49       大    中    小      来源: 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运行部 刘凯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晋安办发电〔2020〕18号和忻安办发电〔2020〕25号精神,结合“零事故”单位创建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要求,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安全生产月咨询现场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和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问题、目标、结果导向,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按照“四铁”要求和创建“零事故”单位总体要求,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有效防止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6日上午,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办公楼前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发区安委办和安监部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现场发放了有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消防、疫情防范等方面安全知识资料450余份和创文资料300余份。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营造开发区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开发区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展板(一)

 

  展板(二) 

  展板(三)

展板(四)

 

  展板(五)

 

  展板(六) 

  宣传现场(一)

 

  宣传现场(二)

 

  宣传现场(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