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践行服务企业宗旨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05-06 10:25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赵永鑫

  近年来,为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打造服务型政府,忻州经济开发区始终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深刻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紧贴企业需求,热情主动服务,积极为入区企业排忧解难,着力营造稳定良好的投资兴业服务环境。

  小故事:加班延点 倾情服务

  4月27日上午10时,忻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大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窗口工作人员张军收到来自忻州市中恒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锦旗一面,上书:“加班延点爱岗敬业服务民企无微不至”。

  经了解,是忻州市中恒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办理“法定代表人与股东变更备案”事项时,由忻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大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窗口张军受理。

  在办理过程中得知该公司涉及本次变动的人员均不在本地,无法到场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等变更文件,张军建议其可通过网上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进行变更,并认真帮助企业修改、拟定需提交的数份资料。填报时却发现公司原法定代表人是英国国籍,无法通过山西省政务平台全程电子化程序的实名认证系统进行电子签名,张军便立即致电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处咨询解决方法,被告知企业可以通过网上服务大厅进行半程电子化办理。可是,基本掌握资料填报、熟悉办理流程的委托代理人已被安排赴四川公干,公司又重新委托了新的代理人。

  4月17日,星期五下午19时,下班刚进家门不久的张军接到了公司委托代理人打来的电话,告知公司下周一办理《药品生产许可证》,必须使用新执照,所以变更备案务必在本周完成。面对企业的诉求,张军没有丝毫犹豫,主动提出加班,决定由她协助公司完成网上信息的填报。

  匆匆返岗,来到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大厅,结果电脑提示系统维护中,张军立即联系省局信息处,技术人员告知预计周日18时左右可恢复运行。她向委托代理人表示遗憾后,相约周日再办。

  4月19日,周日晚19时系统恢复,张军与公司委托代理人一起完成了信息的填报。由于是外网提交内网审核,信息转换需要时间,当新的执照印制完成时,时针已指向了23点。

  忻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今后将继续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积极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信息化、协同化、便民化,切实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充分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而持续努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