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统计事务中心参加全市一季度投资统计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0-03-26 10:22       大    中    小      来源: 开发区统计事务中心 宿昕

    3月25日,全市一季度投资统计视频会议如期召开,会议就2020年1-2月全国、全省、全市各类经济指标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项目入统、数据审核、一季度预计预判和工作纪律等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各县(市、区)投资统计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在各自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开发区统计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市统计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受疫情和国内国际经济环境影响,全国、全省、全市各类经济指标同比均呈现下降趋势,要正确予以对待。从项目查询方面来看,国家层面“查询趋紧、执法趋严”,主要表现是时间更紧、要求更严、技术手段更加先进。从全省投资统计形势看,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中转型为纲、项目为王,直接对投资统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之今年的投资统计的考核,统计工作所面临的压力非常大。 

  会议强调,投资统计工作好不好,首先要有态度。要把入统工作当作一个抓手,通过召开这样的调度会抓入统、抓宣传、抓培训、抓工作,扭转当前投资统计工作被动局面。县级统计部门要推进落实县级统计(入统)工作调度会议制度。统计人员一定要认清当前形势、做好分内工作,把好数据质量关,配合好各有关部门做好投资统计工作,及时沟通汇报。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重点关注开发区新建项目的入统,应统尽统,涉及的6个县要特别注意开发区项目情况。此外,一季度各县要做好项目跟踪,全面考虑疫情影响和复工复产情况,理性研判做好印证,有理有据各级统计部门领导、统计工作人员要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入统为要、数据为实”,把入统抓调度、数据抓审核作为具体工作举措,严格工作纪律,守住底线红线做好应统尽统。 

关闭本页